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4-25

2008.04.25 周五情况

周五上午老三请假陪老婆去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查,做胸透X光、抽血、心电图,结果需要周一才能取。

之后打的送老婆去天河公园,因为老婆想去。呕吐一次……

下午,老二陪老婆去小区医院静脉点滴香菇多糖,呕吐……给人的感觉是怎么越是提高免疫力的越令人呕吐,好像越打越糟糕的样子……搞不明白。

晚上,老二老三请假回广西柳州过五一,这些天就我们几个在广州,老婆不知道会不会感到寂寞。老妈肯定会的,之前问过老二能否不回……

另外今天收到中华慈善总会的快递了,内容包括我寄过去的发票、清单及岳父病情报告的复印件,还有就是中华慈善总会的易瑞沙赠药入组通知书。



现在才有空留意到岳父病情报告上写着是前列腺癌四期,骨转移,而且是低分化。看起来也是很恶劣的,也这么支撑过来了,不禁佩服岳父是强人。可惜老婆学不了,思想上放不开,越是年轻越是落差大,而且不像岳父那样能吃,所以成了现在的虚弱局面。

回想那个时候,由于我还不是女婿,老婆一家都不怎么和我说她爸爸的病的事情,我也只大概知道岳父是前列腺癌,而且通过脊椎转移到颈部脊椎部分,造成部分瘫痪,做过来两次手术,注射过从北京空运过去的核元素,价格是1800的~岳母说的,不知道准确否,反正就不是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部看到的那种7千多的核元素锶。之后放疗了两次就受不了,没有化疗过。然后就是回到村里头,自己胡吃乱喝~喜欢吃肥肉,辣椒,牛肉干等。还有就是自寻乐子,总喜欢找人进村子吃喝玩乐,谈笑风生等。业余喜欢搞电脑,搞DV摄像……就这么撑过来了。饮食上真的没有什么可借鉴的,比较乱来,但是食欲好,什么都吃,这点使身体有坚实的抵抗基础。心情上的控制,那是大大的可以借鉴,看来这一点很重要,老婆就学不到。治疗上,则比较普通,岳父是没吃中药也没练郭林气功的,一直都是用一种叫氟他胺的药控制着,这个药大概每个月五百元左右而已,不及老婆一天的正版易瑞沙贵。

回头想想,岳父那个时候这样子,我是一点忙都帮不上,而且老婆她们似乎也不大愿意和我谈这个,大概是怕我家会嫌弃,忌讳……不过,最终,我们在岳父最困难的时候,躺在医院床上动弹不得,声音沙哑,吃不下什么东西的时候,结婚了,冲喜了。我父母是很开通的,不计较这些。之后,岳父的身体就一日比一日好……

总结,心情控制是第一重要的,这和上周一虎一席谈中最后总结的观点是一致的。心情第一,饮食作息第二,锻炼第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