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4-20

2008.04.20 周日情况

  今天无呕吐。

  老婆不练郭林气功,我见她如此,就问她,是不是想放弃了,她默默点头。我估计是她昨天去玩,吐了两次很辛苦,受到一定打击,因此就轻易说放弃。我就和她说,如果她放弃,有没有想过她的父母?特别是她父亲,前两年才失去母亲,为此伤心,现在还得了糖尿病,如果现在又见到女儿轻易放弃生命的话,那他自己又会如何?说不准也放弃……我说这些,不是给她增加压力,而是希望她能重拾信心,带点责任感,努力去和病魔做斗争。而且现在的状况,老实说,还不算是最糟糕的那时,不应该那么轻易放弃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凤凰台《一虎一席谈》的这次主题讨论的是:养生书籍该不该信?其中有施小墨及中里巴人上镜,中西医甚至宗教来PK。我,老婆,岳母看得津津有味,这一期如同主持人胡一虎所说的,是这么多期PK节目一来最和气的一期,因为尽管大家的理论体系不一样,着力点、侧重点及技术体系不一样,但是大家最后都总结出健康养生的观点却很一致。

  就是:养心为上,饮食节制,作息规律,适当锻炼。

  期间的PK,或者说是理念的陈述,经典万分,对老婆有一定触动感。计划在emule上下载重温。

  今天老婆右下腹有痛感,一阵一阵 。胸闷。喉咙似乎有东西卡在那里,上午拉肚子。今天决定只服用一粒西乐葆,我担心是西乐葆心血管及肠胃副作用,不过也有可能是进展至其他地方……

  老婆说不想让妈妈担心,也想检查排除一下,叫我去安排。我问她如果结果不好,那又该如何做?如果不接受治疗的话,那检查结果也没有意义。她沉默了。希望老婆能接受化疗……不过话说回头,老婆现在如此虚弱,如此瘦小~叫她去称体重,她都不愿意。是否能接受化疗还是一个疑问。

  初步定在下周安排一下检查,由于今天早上睡过头,挂不到号,我打算是周一下午非门诊时候去找徐教授开单。劈开上午门诊的人潮高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