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4-06

2008.04.05 周六情况

  周六,老天终于没下雨了,不过清晨起来还是雾雾的,等到十点钟我们出外的时候才发觉室外因为有点太阳,变得干爽多了,相比之下,室内是湿气一团,被子又湿又厚重(幸好我换成了毛毯,如果是棉被,那可够呛的,又不能太薄,免得容易因为日夜温差大而着凉感冒),被单也是湿冷的,枕头更是湿漉漉的样子,一睡下去都感觉到到处都是水。地板上有水汽,镜子玻璃眼睛都白白一层雾的样子,洗手间更是重灾,地上的水似乎永远干不了,毛巾……呃去年记得是会自己发霉的……今年,眼不见为净先……楼下大厅因为防盗门的关闭,也是湿气一团,一打开大门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还是干爽的环境比较好。这些天天天都要用吹风筒吹显示器,否则开不了,受苦了。

  上午老婆和我说要去看江姨,捡些中药吃吃……据说是岳母逼她的……这家子人,不好说,一下又说去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中医看看,一下又说到江姨那看看,一下又都不信任……神也是她们,鬼也是她们,我只管付出就是了。

  到了江姨那里,先表歉意,借她的书还没时间看完,且答应给她的佛歌大全也还没有制作好。江姨看了看老婆,说身体余毒还是很多,继续开些排毒调理的,大抵是去湿排毒化痰的,然后也给我开了三剂针对我喉咙发炎咳嗽的,并要我注意肝,大抵是肝影响了肾,肾进而影响了喉咙。另外还抓了点草药说可以煲汤喝,去湿的。我问了问,木棉花也可以去湿的,广州的市花就是木棉花,红棉。在海珠区那一带有很多木棉树,雨季来的前一阵很多树都开花了,很多阿姨去树下守株待兔捡花,原来就是要来煲去湿汤的啊……早知道我也去捡一些……不过捡回来,岳母也肯定说不会做,就算我做,也未必有人吃……想想还是算了。

  中午在小区药店里周游,用医保卡买了些药:

  广西玉林制药的湿毒清胶囊,主要是老婆昨晚说全身痒,三点钟折腾我起来找药没找着,广东梅雨季节湿气大,湿度65-95%,又闷热,因此很容易湿毒皮痒,所以吃这个比较有效。

  广西桂林葛仙翁的强力去湿冲剂,去湿热用,其成分有鱼腥草及木棉花等……

  齿炎康丁硼口腔膏,主要成分:硼砂、丁香罗勒油、薄荷等,作用与用途:具有消炎、止痛、止血、抗酸、脱敏作用,用于急慢性牙髓炎、牙龈炎、牙龈溢脓、红肿、口腔炎等症有特殊功效。本来想买康齿灵的,不过小区医院说那个卖完了,这个是一样成分及功效的,都是丁香薄荷型的。最近血气不好,老塞牙出血的,基本上是用了漱口水之后再用这个刷,双重保证。

  下午回父母家探望父母,都有一个多月没回去了……不孝子啊。父母对于媳妇患病都看得很开通,我们家都是善良的,虽然以前老婆没有尽到媳妇的义务,但父母还是大力支持,单单直接金钱的支持就有六万之多……对此,父母和我的意见都是一致的,权当我们上辈子欠老婆的,所以也不多说什么……

  在回家之前,我就计划好了,先去中华广场电影院走一遭,主要是老婆很喜欢《长江七号》里的七仔,还说要是有个七仔就好了,那样就可以修复她的身体了……老婆最近几天是不厌其烦地要看七仔的变脸秀,难得她喜欢,难得她有个憧憬,虽然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真的七仔,不过我总可以买个公仔聊以安慰一下,所以决定去电影院走一走,那里应该有这些相关精品卖的。

  在烈士陵园一站下车后,就发现车站后有人摆放着几大麻袋的毛公仔卖,其中就有仿冒七仔卖,我看了看,选了个中型的,有吸盘,挂在车窗上或者玻璃门前的那种,因为只有这个size的最像了,还有一个大size的做得就不那么象了。其实如果有身体绿色部分真的用那种类似啫喱软胶做的正版的话,我还是愿意买那些,不过想到《长江七号》都上映很久了,现在不一定还有得正版卖,所以考虑先买个仿造版的,万一多了也不怎么样。卖家开价15元,我还价10元,搞定,塞入口袋。

  继续前行电影院,果然,去到只看到一些情景塑料模型,没有毛公仔卖的,心里暗暗庆幸之前的考虑。

  回到家,父母身体还算可以,不过两老都有糖尿病,这也是让人担忧的,不过由于住楼顶,他们在楼顶做了个小菜园,自己种植无公害蔬菜吃,这点是我很赞赏的,而且他们还经常去越秀山公园活动锻炼身体,唱歌等,可以说生活习惯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还健康。这也是我所欣慰的,毕竟在退休的人群里,他们算是做得不错的了。

  在修复好他们用来玩麻将游戏的电脑后,晚饭后,母亲有点风湿骨痛,我用活络油帮她擦脚按摩,还教她敲敲肝经,要由脚步敲到胸部,顺序和敲胆经是相反的。

  就这样,又匆匆拜别父母,回到家里,老婆正在泡脚,我拿出收藏在包里的七仔给老婆,老婆一见就开心地微笑着。小姨子们就在旁边说起风凉话来,说什么早就看到有啊,好丑啊,好幼稚啊~感情她是想说我好幼稚,还买毛公仔给老婆……我白了她一眼,回了句话,你姐早想要一只七仔了……结果老三说姐没说要……我记得老婆说想要的时候,是一家人散步的时候,大家都听到的。只是她们没心而已,没有想过如何去照顾人,所以也就没有购买的想法。这两个家伙,等我买了回来,就说什么早就见到有啊之类的话,不是马后炮风凉话是什么,见老婆心情好,我没和她们争,末了,听老三说不知道老姐需要的话,我就接了一句,你姐还不止这个需要,现在她需要人帮忙按摩手部,你们好帮帮忙啊。老三又接着学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说,老姐你需要啊,怎么没听你说啊,你需要就要和我们说嘛……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末了,我扔了句给老婆,喏,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哦,你有需要要和她们提哦……

  然后我就回房了,心里在想,都不知道什么人来的,想想我之前病倒发烧几回没人关心照顾,估计是她们的家族传统了。都快三十的人了,还不知道主动关心,真象白眼狼……

  老婆泡完脚开心地拿这七仔看了又看,一脸开心让人欣慰。就连睡觉也抱着七仔在胸前微笑着睡了一晚……我晕,没想到她喜欢成这个样子。

  真希望有个正版的做得N好的,几百元我都愿意买。怎么为止N好?就是身体及头上的尾巴用啫喱塑料做的咯,真的可以揪长压扁的那种。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