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4-21

2008.04.21 周一情况

  老婆早餐后吐了一次,今天无胸闷、卡喉、右下腹疼等症状。不过头晕依然有,早上晚上都是十点左右。

  老婆今天有练郭林气功,上下午都练,共两三个小时左右,希望她能坚持下去。

  今天下午请假几个小时去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找徐光川教授。

  顺便补办门诊卡,上回老婆自己去买易瑞沙的时候,就把门诊卡给弄丢了,至今找不回,什么时候哪里丢的,老婆都乜乜懵,又不好说她。等我上到二楼,看到中间竖着一牌子,大意是医院电脑网络升级(大概是向二沙岛中医院及省人民医院学习),原来纸的门诊卡需要更换成磁条卡,初诊的病人还要求填写身份证号码……云云。这下可好,我不用补办了,直接更换就得了。向负责更换的医生说明情况,报上住院号及姓名,直接领了张磁条卡,看上去和挂号的卡一样,只不过电话挂号的卡右下角写着“健康卡”,而这个卡右下角则写着“诊疗卡”……

  然后上21楼化疗一区找徐教授,一去到已经有人在他办公桌前问询了,我站在一旁等候,轮到我的时候,结果又给一个阿姨打尖~插队,心想着让一让算了,没想到一让就让了一个小时,那个阿姨是带妈妈来办理每月领取易瑞沙的手续的,看着她妈妈的病历,忘记是哪个市还是县城的医院,说是胸腺瘤……晕,胸腺癌怎么也能用易瑞沙?后来一问,中间还有个诊断是胸腺癌及肺腺癌混合……最后问徐教授,徐说只是肺腺癌而已。再晕,看来有时候误诊率还很大的,所以病友最好找权威的医院确认才是。

  等到那阿姨搞定了手续,我周围已经围了N多人了,没办法,谁叫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是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甚至全国的权威肿瘤医院,医院虽然不小,人才虽然不少,但是病人更多……我抓紧机会和徐教授搭话,说明老婆的情况,目前有头晕、呕吐、胸闷、心慌及右下腹痛的症状,我担心是耐药,看看上次检查时间也有两个月了,是否该复查一下?徐教授抬头看了看我,说应该没有那么快耐药,可以做个检查看看。

  另外我又问,如果真的耐药了,应该用什么方案继续治疗?
  徐答曰:化疗
  “具体什么方案?”
  “嗯……”,嗯了半天,中间还被其他人插话……“力比泰”
  “力比泰太贵了,我们承受不起,用泰素帝可以吗?”
  “可以。”
  “徐老,另外我还看到网上有讨论易瑞沙加反应停或者西乐葆延长耐药期的……”
  “没这回事!哪里发表的?”
  “网上一些网友说外国研究发表的……”
  “胡说,外国比中国还严谨,我没有见到相关的论文……你找给我看……”
  “…………”,的确,医学的态度是严谨的,我只能如此形容徐教授,我在奇迹网看到的,也只不过是热心的网友在国外论坛找到的信息,而非正式的论文什么的,象论文这东西,尤其是医学专业的,国内的都是拿来卖钱阅读的,不知道国外的是否免费阅读,就算是,我的英语水准也差远了,要我打印给徐教授看,还是勉强的。在此事上,我不纠缠下去,自己花钱买试试就是了,也不知道他医保报销多少……如果有效果,我还是会继续让老婆一天一粒西乐葆的,除非出现更严重的肠胃反应或者心血管的问题……

  然后我要求徐教授帮我老婆开检验单,这个时候人潮涌涌,很快,我就被淹没在人民的海洋里……徐老说我老婆的病历不在他那里无法开,后来就直接叫我找他的助手杨医生去开,就这么把我给打发掉了……之前那个阿姨都开到了检查单,只不过那阿姨的病历在他手上,而我这么久没有来医院,也不知道病历是否在他手上,只好去找杨医生。

  找到杨医生和夏医生,她们在电脑面前研究那新系统,和她们提及徐老要她们帮忙开单,她们就回答说非门诊无法开单交钱,现在网络转换中,还很多问题,只能开住院部的单……就这么又把我给打发了。

  NND,怎么碰上这电脑网络升级的时候啊,今天下午算是白请假, 白跑一趟了。那样子,只好在周四再看门诊了。

  后来琢磨着,电脑网络系统升级,中间肯定有磨合期,肯定有些问题存在,但是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宣布执行非门诊开单不能交费吧???估计是给医生们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