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3-28

2008.03.28 周五情况

  今天起雾了,一晚上下雨不停,早上就很大雾。老婆依然是早醒,我问她为什么不继续睡,反正都不能练功,要是睡不着不如去写写申请表的工作履历部分。

  恶搞,写了没三行字,就说不写了……没病之前都这个脾气,我想想自己活得真累……

  九点半的时候,我就带齐患者经济情况那部分的表格及相关资料到街道办事处去办手续,先是找了民政科,民政科的听说我是要办理赠药申请的证明,就说该科的公章不对外,要我到党政办,这点与居委会刘小姐所说的又不一样……上次办理失业证也是如此,看来各个系统之间对业务的理解及契合还是很有问题的,这也是中国政府为什么效率低下的原因,没有一个同一的流程,没有一个清晰的指引,基本上还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方式,找人找关系,慢慢摸清楚可行的流程。

  然后我找到党政办的主任,主任听了情况后,先复印了街道给我的批示证明书及表格部分。然后我取得街道办事处详细名称及地址电话,填入表格,贴上照片,给主任写上确认患者丧失继续治疗的经济能力(主要是指购买易瑞沙的经济能力),然后盖章,以及在患者直系家属经济调查也就是我的部分签名盖章,证明我所填写的失业状态及无收入属实。

  然后告诉我照片那里的章要找民政科盖,因为表格里清楚写到需要民政部门盖章。于是我又拿到民政科找人盖章,负责人拿着表格看了半天,还说是不是需要到区的民政部门盖章,不属于他们的范围……我拿出网上附加说明的打印件查到,的确是街道办事处的民政科盖章,加之党政办的赵主任也如此说了,就确认无疑,于是盖了章,这样这份患者及家属经济情况表算是完成,现在只等岳父岳母广西那边的证明及盖章了。

  就这么街道办事处走一回,来回共花了一个半小时,回到家累毙……大概湿热的天气休息不好的原因。回到家里,听岳母说,广西柳州下大雨,岳父在村里头出不去,估计今天是办不了了,那么又得等到周一办理,然后快递过来也需要一两天……这下可好,弄份表格都自己去了两周,申请路途漫漫长。

  回到家,老婆在睡觉,说之前头晕……练完功的时候热得出汗,然后睡的时候越睡越冷……我心在想,早说了大雾就别练了,在家看看碟好过,听老婆的描述,象是感冒一样,劝她吃感冒药,又死牛一面颈,不愿意承认,拒绝服药。这个要强不知道有什么作用。

  睡没一个小时,两点半,她就起来说要去公司,我问她去公司干嘛,她说去盖章……内容都没填,就盖章???然后她看了一下表格,怪我没有帮她填写,我回了一句,个人履历自己都没起草好,填啥?现在回去公司盖章和周一盖章有什么不一样?

  因为岳父那里今天进度也受阻,我可没打算下午去公司盖章,只想既然请了假,就好好休息一下……这几天折腾得我还不够啊……这两天吃饭菜都老塞牙……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肾气衰弱,血气不足,牙肉减少,牙齿之间的间隙增大,所以容易塞入饭菜……真是苦恼死了……有时候也得适当休息,保养自己的。

  况且等所有材料齐了,我还得跑一趟医院,取得最后的材料快递给北京中华慈善总会才算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我还需要请一次假,至少……想想都晕。手头上的项目有一定难度,很需要时间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郁闷得不得了,没有好好放松过,娱乐过,真他妈的想玩游戏……不过一来没时间,二来没硬盘空间,三来也怕影响病人休息……做人难啊。

  一句话说完,皇帝不急太监急。

  下午,睡醒后,我就整理佛歌……上上肺癌的Q群……交流一下信息。

  等到五点多,老婆回来了,一如所料,精神不佳。她进房间后端着凳子出阳台坐……说过很多次的了,出阳台容易着凉,而且空气也不见得好,还没等我说她,她又马上躺床上了……这下可不好了,我知道她肯定是感觉不舒服,才躺床上的。果然还没等我问她,她就咳嗽起来,接下来就是想呕吐的了,我赶紧去床头拿塑料袋,然后她果然想呕吐,还用手捂着,我递过塑料袋,就呕吐起来……

  老婆就是争强好胜,今天一天都不听人说,自找的。早上我说大雾,空气不好,不要去练功,她偏偏去练功;练功冒汗回来睡觉觉得又冷又热,我说她是感冒了,要吃感冒药,她坚决抗拒;本来身体不舒服,下午就应该休息,午睡没一个小时又硬是要跑到公司去,一来一回体质虚弱根本耗不住。真是气死人……

  照顾好她,放慈经催眠她,加上按摩头部……六点多了,英国回来的tracy还约了我见面,我得赶过去了,老婆就让她好好休息一下。走的时候,我特意看了看拿回来的表格,晕死……正表只有一面盖章,另一面没盖章,复印件倒两面盖章,有鬼用,整份表格除了患者直系亲属可以使用复印件,其他都必须原件正本表格的。老婆这么办事,真是吃力不讨好。白出去一趟,累着自己身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