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3-20

2008.03.20情况-心情改善的秘诀

  今天回家看到老婆面带微笑,而且没有呕吐。她问我,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没有呕吐吗?我摇摇头不解。接着她告诉我,因为领导说她可以上班了,而且很自由,可以任何时间来,任何时间走……

  听到这里,我明白了,她的领导,她的同事,真是用心良苦啊,知道她现在这样抑郁的状态,特批她如此“上班”,实际上是精神上的一次莫大的解套。

  别看老婆在家什么事都不管,做事丢三落四没头没尾一大堆毛病,可在公司过的是双面人生,公司里管事,可是细致有加,忠心耿耿,与家里完全是两样,事无巨细,均记入脑里,是领导的好助手,是同事的好帮手。所以在公司的人缘是很好的。老婆很要强,通过在公司工作,能得到成功感满足自身的要强,因此回去工作一直是她的心愿,也是她的动力来源。这回领导说她可以上班,她岂有不喜出望外?其实想想,领导并没有做不同的事情,实际上自由来自由去,也不大可能安排过重的,过急的任务给她,而且她一直抗拒电脑,不操作电脑的话,似乎又干不了什么,重新操作电脑的话,可能看没多久就不适应头晕眼花……实际上领导是将可以随时回公司看看,坐坐换了个说法而已,可就这样,效果就出来了。老婆是喜得心花怒放,喜上眉梢。这说明……还是心病啊,之前抑郁症是确认无疑的。这人,钻牛角尖是不要得的。

  不管怎么样,开心就好。我也衷心感谢南方人才资讯公司的领导与各位同事,谢谢他们百忙之中,仍关切我老婆的病情,甚至不怕麻烦还协助对她心理开导。老婆是上辈子积德与他们有这样的缘分,我是感动不已。我这辈子恐怕没有这样的缘分,治好这辈子努力照顾老婆积下辈子的福了。

  不过凡事有利皆有弊,只怕老婆真的去到办公室,然后一则许久没有工作,跟不上形势,二则怕面对电脑,做不了太多,三则身体虚弱,做不了什么,只怕到时候她又自责自己很没用,什么都帮不到领导及同事,那样的话,又成了另一种打击自己的抑郁症了。或者说是强迫症。不过见一步走一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