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3-27

2008.03.27 周四情况

  今天请了一天假,初步计划是早上一早陪老婆去陵园西路的光华口腔医院挂专家号看看口腔。然后回来的时候去小区居委会拜访,然后填表办手续,如果万一居委会不能全部搞定,那么下午我还可以跑去街道办事处办理。

  当然,人算不入天算,倒不是天的问题,而是老婆依然无改病之前的磨蹭特点,简直是女磨头(不是女魔头,是磨,磨叽的磨,粤语是磨蹭,慢慢吞吞,拖拖拉拉的意思),深深地折磨了我……

  据婷说光滑口腔医院专家一早上也才看二十来号人,所以我们一早六点起床,然后吃早餐,磨磨蹭蹭的,七点出发,七点多才上到车,到达口腔医院的时候都八点多了。那里是取号排队挂号的,就好像银行一样,有个取号机吐号,叫到才去挂号处挂号。

  我看了一下那里的触摸屏终端的资料,选定了一个叫陶谦的博士,主要擅长口腔肿瘤等,心里预想着,万一是口腔有转移……

  上到五楼2号诊室等待了一段时间,才开始看诊,挂号的发票写着64号,是整家口腔医院的挂号顺序,对于自己是排第几位,意义不大。

  等到陶谦博士看了,设置用手套摸过口腔内外,都说没事,只是左边的腮腺管可能分泌口水少一点,平时多喝点水就可以了。说牙没有问题,牙龈也没问题,粘膜也没问题。我试探性问问是否有转移癌的可能,是否有什么扫描可以检查一下,他说没有问题的,扫描是做排查用的,问题是老婆根本没有什么迹象,因此也不需要排查。另外他还和老婆说,不要老暗示自己哪里哪里有问题,因为老婆根本就不清楚三叉神经在什么地方……如果一味暗示催眠自己,那会形成痛感……老婆听了很失望,一直在说肯定有问题,只是医生怎么都检查不出来……

  我看老婆钻牛角尖的本事又开始发挥了……单单抓住这么一个方面纠缠不休,N个牙医看了都说没问题,她就是不信。的确,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从过年至今的牙疼一直影响着她的睡眠,所以才对此喋喋不休。我想了想,告诉老婆我的一个推理,有可能是易瑞沙造成的,假设老婆之前感冒,口腔发炎,那么发炎部分的细胞需要生成新的细胞及血管,但是易瑞沙的作用则是阻止新血管的产生,有可能这样就冲突了,所以就造成现在的疼痛,也造成有一部分组织似乎是异物的感觉~因为没有血管生成,没有修复,神经感应传导也可能受影响了。至于自我感觉肿胀,我自己都试过没有睡好的话,脸都是浮肿的。

  希望她能接受我这个推断分析,别再钻牛角尖了……因为这种问题不会有答案,尤其是我分析是耐药的话……情形就好像之前做完手术后,化疗后为什么仍然咳嗽一样,根本就不是普通咳嗽,而是癌细胞刺激导致的咳嗽。之后吃易瑞沙有效控制的时候,咳嗽就消失了。

  看完牙医,九点半,我们坐上回程的车,接下来是按计划去小区居委会拜访一下的,不过老婆突然说要去天河公园练功,我虽然同意,但是一脸不爽,因为好歹今天我是请假来办填表盖章的事情的,上午不抓紧时间,下午出纰漏就麻烦了……后来果然如此,想想岳父前列腺癌的那时候,岳母照顾他,他有很多无理的要求,后来岳母回到广州后就说岳父总是变着法子折磨她……这个时候我想到这个,是因为我也有如此感受,感觉老婆是变着法子折磨老公我……

  早早的回到家,我只好研究研究表格,玩玩电脑。

  十一点半老婆就练完功回来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填表工作,首先找了份复印件填表,果然,还是填复印件比较好,一填,蛮多问题的。老婆不审题,把户口所在地填成旧日集体户的地址,主要是看错户口本,有误会,然后对于需要填写公司地址电话的地方,只填写了公司名称,这自然是不符合规定的。经过一轮校正,第一次填写复印件就结束了。然后午饭时间,再然后就是休息时间,预计睡到两点钟起来吃易瑞沙顺便填写正表,然后去居委会拜访及办理有关手续……想象永远要比执行容易……

  午睡起来后,磨磨蹭蹭的就两点半了,然后老婆参考第一份复印件的填表填写正表……填完了,等我一看……傻眼了,户口所在地,老婆填成公司名称了,且不说填错地方,就算没填错地方,那也不能先填公司名称,应该是填写地址+公司名称+电话的……对于一个病人,我不好说什么,只是,我比较懊恼,怎么没盯着她写每个字……又或者怎么不复印多几份,等她填写出完整正确的一份后再参考填写正表……反正现在的结果是,填错了!这份表格是不允许涂改的……我立马打电话问徐光川教授,答复可以去拿一份新的表格……我只好二话不说,吩咐老婆可以继续睡觉,我去医院再拿一份表格……

  一路冲出去,冲上汽车,这个时候才发现口渴得狠,出来太匆忙,什么都没带,水也没喝一口……在车上的时间,心里是波涛汹涌……刚才是强忍着怒火的,虽然写错字填错表不是什么大错,不过这么一个小小的错误,影响就大了,且不说我需要跑多一趟,但这一趟来回估计就需要三个小时,然后办理手续的时间就受影响了,万一居委会搞不定,要去街道办事处……唉,请了一天假,利用率太低,所以说上午我就不想她去练功的。我才刚工作,还在试用期,频繁请假就已经不好了,还要如此折磨我……

  坐车到医院,一个小时多,然后上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1楼找徐教授,一大堆病人围着,徐教授正在写一个病人的化疗方案,这种情况下我不好打扰他,只得在旁边站着等候说话的机会,等了十来分钟,终于写完了,我也就顺利索取到新的表格,不过只限于填错那份,原本我想拿完整的一份,免得又填错,徐老没肯给……我只好悻悻而归。归途车上,又不停地思想斗争,不断地开导自己,面得自己也得肺腺癌……这病都是脾气不好气出来的。自己气自己的。

  然后到达小区的时候,已经四点半有多了,这么写错一行字的代价就是折腾我二个半小时之多……居委会是五点下班的,我在车上就一早想好了,今天是无论如何没办法办好手续的,首先我要复印多几份,给老婆填,填到正确为止再填写正表,不过复印也需要找店子,需要时间。目前当务之急就是先去居委会打招呼,问清楚,如果无什么大碍的话,就可以晚上填好表格,明天让老婆自己来交表盖章。

  去到居委会,和刘小姐打过招呼,一问,事情没那么简单,果然是要跑街道办事处一次,于是我立马在居委会写了申请证明书,说明一下情况,写清楚需要街道办事处协助证明什么,然后让居委会盖章。明天就带着这条子去街道办事处办理……

  这样下来,刚好就下班了。然后我去复印了回家。

  晚上,要老婆填患者经济情况一次复印件以及构思患者个人履历的内容,我则起草患者申请理由叙述的内容,老婆填了一次患者经济情况及申请理由叙述的复印件之后,就罢工睡觉了,说什么也不填正本……真是气死我,而且个人履历也没写几行字,这个我根本无法代替她构思,个人履历当然是个人才最清楚的,但她对此抗拒,觉得这个对申请没有什么关系……

  肺腺癌病人的脾气就这么来了,现在是我们求人家给钱(赠药),不是人家求我们,求没有一个求的态度,自己认为不合理就不填,跟人家规则对着干,有好处吗?中华慈善总会易瑞沙赠药援助项目的告患者通知书都写得很清楚了,要求表格不能有空白之处,要如实填写,而且不能有涂改……老婆下午填错一行字,害得我跑多一趟不算,现在又不填写正表,算什么啊……好像需要这个药的人是我一样。我晚上为了明天盖章保险,都已经向老外老板请假多一天了,她这么搞,那我明天也不可能办好咯?

  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代笔填表,不过名字签名部分还得她本人签署。表格说明是允许在患者身体不适、文化低等特殊情况下亲友代填写的,不过签名部分必须本人签署~估计到时候领药的时候是需要对照签名的。为什么我不一早代填写呢?或许有人会这么问,那是因为我从业IT玩电脑多年,文字写得少,因此很丑,老婆的文字写得漂亮,你想想,给中华慈善总会的人看,万一写得丑看不清楚,那是一肚子火,说不准就不批了,字写得漂亮那是增加印象分啊。

  不过这下是没办法了,她两个妹也说自己的字丑,又怕填错……你说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无奈之下是霸王硬上弓,三下两下就把患者经济情况表及我自己填的直系亲属经济情况填写好了。对于患者申请理由陈述及患者个人履历那一份,我的想法是,个人履历都没有写草稿,即使我填好了理由陈述,也一样无法由她二妹带去公司盖章,那样的话,还不如等她这几天看看是否能亲自填写好,周一带去盖章。而且时间也不早了,今天我是折腾得累毙了,身心俱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