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5-09

2008.05.09 周五 初夏第一声蝉叫

  一早就被老婆折腾醒……五点钟,天还没亮,小区的鸟起来找吃的了。老婆也睡不着,摸了起来,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我朦胧醒,问她不怕蚊子咬啊……

  过没多久,老婆感到累,又回床上休息……然后六点又起来……反反复复,令我不堪其扰的是,她出入蚊帐总不拉好蚊帐的拉链,令我担忧有蚊子侵袭而睡不安稳,因为有了前车之鉴,我是一朝被蚊咬,十年怕她不拉链……然后她出入阳台,又不把窗帘拉上,任由那光线刺入我眼……唉,救命啊,夏日炎炎,她体虚不能睡凉席,我陪她睡着棉床单晚上热得睡不好,就只有清晨是不冷不热最清爽的时间最好睡觉了,结果她又折腾来折腾去,天天如此,单今天我拉蚊帐拉链三次,关门一次,拉窗帘两次,这所有一切,不过在两小时内,让我疲惫不堪。

  和病人一起睡真受罪,她半夜头疼的话,我惊醒了还得帮她按摩一下……以前我想过我搬到书房去,又可以开电脑工作,让她妈妈陪她睡,她妈妈又拒绝了(贼精)……现在岳父来住着书房,这就更不用想了。

  早上起来后,等她在下面散步回来,我就开始投诉了,无它,只求两件事,希望她做事有头有尾,能拉好蚊帐拉链防止蚊子骚扰我,以及拉好窗帘,避免光线干扰我的睡眠,这两件事是举手之劳,有那么难做到吗?!以我老婆以往总是丢三落四,拖拖拉拉的生活习惯而言,的确很难。我睡不好,工作就打瞌睡,工作效率低,然后回到家又要自己加班,进而又不能早睡,开着电脑也影响她……恶性循环就这么来的。

  早上看他们吃十米糊,老婆还会笑,嗯,应该是比之前有所改善了。有可能是中药加增强免疫力的针剂的作用,也有可能是保健品的辅助疗效,更大可能则是他们一家聚在一起,她老爸有时候颇能逗笑……希望她能慢慢恢复,希望不要耐药,那样我就没这么累……

  上班咯,走在小区里,感觉与以往有点不同,哦,是声音,除了小鸟的声音,还有……初夏第一声蝉叫,听到蝉叫,令人想到,夏天来到了……我是最喜欢夏天的了。

  辛勤工作,过程省略……省略几千字,8-P

  晚上回到家,一个人都不在,连人带狗失踪了……估计是去散步了。果然,等我吃完,他们就回来了。老婆还去理发了,之前的头发自从化疗后掉了,剃光了,吃易瑞沙后又长了,就一直没有理过,现在是很长,很乱,象超级赛亚人一样……天气热了,也该修短一些了。

  今天状况……没问,人家广告卖益力多是问“你今天饮咗未啊?(你今天喝了没有?)”,我则是天天问“今天吐了没?”,怕问多了倒成了习惯性呕吐的提示……再说,她家人比较忌讳的样子,还是少问比较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