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5-04

2008.05.03 周六 岳父回归广州

  今天头条大事,就是两个小姨携岳父从广西回到广州,不过回到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据他们说下大雨,路很难走,塞车。

  周六,难得的休息日子,不过由于老婆早醒早起睡不着,来来回回折腾N趟……例如:5点醒,上厕所,6点醒,听到鸟叫,起来去阳台外呼吸空气,然后又回来睡,7点醒,又……不知道做什么,最讨厌她就是拉开窗帘,搞得刺眼的光线影响我的睡眠,还有就是打开了蚊帐又不拉回去(拉链型的),然后放了蚊子近来骚扰我……每天都如此,可怜我平时就不够休息,周六日有得休息也没办法,反正一大堆事情等着忙,干脆就逆来顺受起来干活。

  起来刚开电脑,还没做什么,老婆就要我陪她走走……没办法,我不陪谁陪?况且周末陪一陪也是应该的,于是陪她在小区下绿化带逛一逛,小区的绿化做得很不错的,当初买这里就是喜欢绿化。没想到,现在竟然很依赖这个。我就顺便带狗狗出去遛,一个上午都在遛狗及陪老婆,我告诉她要和大树交流,冥想的一部分,另外也可以吸收天地精华之类的。偶的宝贵的周末上午就这么消逝了……老婆回到家后,歇息了一下,喝了中药,就去休息了,醒来的时候是中午了,结果恶心又吐了……口水粘稠的,据她自己就是粘稠的口水导致呕吐……或许这是她自我注意力转移的一种心理暗示,意思是说是口水问题,而不是脑的问题,所以我也就没有点破。

  中午吃粉,岳母做的柳州风味,岳父及老婆两个妹妹也到家了。我家常住人口又到达巅峰时期了……有时候人多的时候,不一定是好事,有利有弊。利,则是她们家人聚在一起,共同话题比较多,岳父来了,也可以陪陪老婆。弊,就不用说了,很多时候干扰到我的工作及生活,我的时间变得更少,我得同时应付老婆、岳父等……

  中午,等我吃完想着终于可以松一松,正在看片子的时候……老婆要休息了,而且书房给岳父睡了,老婆只好睡主人房了。只好?为什么?主人房不是就是主人睡的吗?那是因为我这里住的人太多了,书房不是岳母睡就是岳父睡,结果我的电脑迫不得已得放在主人房,老婆又很忌讳电脑辐射,于是乎,要是平时,她会躲到书房里休息,但是现在书房有岳父在,她就只能回来睡,而且勒令我关机……

  那一瞬间,我无奈,郁闷啊,工作这么辛苦,还要照顾病人,连续两周没怎么放松过,休息过,想不到,想看个片子,腾空一下硬盘是那么艰难的事情。我曾经想过干脆将电脑搬到大厅去……不过,老实说,我家都不象是我的家,我这么做,岳母肯定有意见,再说,老婆也去大厅的……我总不可能搬到阳台去风吹日晒雨淋吧?!

  我又另外想过,不如让岳母和老婆一起睡,然后我就可以回归书房了……岳母不鸟我……嗯,也是的,和病人一起睡,很辛苦的,她受不了……

  这个时候,我又幻想着,什么时候老婆这两个妹快嫁人了啊……她们住的是原来预留给小孩子的房间……不过这个时候,就不用预留了,原来冥冥中注定了。

  想归想,都是妄想,自己YY一下,冥想一下(据《不生病的思维》一书说,这也是冥想的一种,原来如此,我经常这么做的,从小学开始就喜欢开小差了……),阿Q一下,娱乐一下自己而已。

  没办法,我二话不说,关机,然后找了两本书《不生病的思维》及《CA俱乐部》,带上前几天收集的保健品的宣传单,就这么出了门,下了楼。

  我不是说早上没睡够很累的吗?没错。那怎么不现在一起午休一下呢?嗯,我见外面天气不错,有点阳光,有和风,于是打算去小区下绿化带找张长凳看看书,晒晒太阳,吸收一下正面能量,再打打瞌睡。

  于是乎就立马执行了,一边看这《不生病的思维》,一边以书为指导,告诫自己千万不要因为时间不足,自己的计划屡屡被干涉而生气,应该好好享受这阳光和风及树荫。看着看着,就瞌睡一下。花了一两个小时,终于看完了这本书(之前都是利用零星时间看的),觉得不愧是本好书,应该给父母看看,不要没事老用挑衅的语气说话吵架,两位老人家都糖尿病了,父亲还高血压……有一说是西医的降血压药搞出的糖尿病,是不是不知道,但是心情肯定也有影响。所以给他们看看是很有必要的。我这边再买一本就是了。

  嗯,快乐时光短暂啊,时间如此之短,一下就快五点了,晒太阳热得要命,于是跑去买了根雪糕吃,然后逛逛海王星辰药店的保健品,和里面的售货员聊天交流,最后选定了Naturies 的保健瓶,说是新西兰进口的,包装的确有区别于普通的国产货,而且说明中标示的含量,也比国产的要高,算起来价格差不多,不过这些都是表面比较,意义不大。反正想想保健品就是保健品,有可能吃着没用,但也吃不死人。我觉得买这些好过去买那个明显骗人的抗癌先锋199,那个价格贵得,都不知道可以买多少这些了。如果非得花那冤枉钱,我宁愿买安利的……

  最后买了Naturies 奈氏力斯的产品:
  大蒜提取物软胶囊,158元一瓶,450mg*365粒,一天一次2粒,具抗病毒、杀菌、对付炎症、提高免疫力、调节血脂、抗癌作用;
  蜂皇浆软胶囊,228元一瓶,1200mg*o0粒,一天一次一粒,具增强抵抗力、维持免疫平衡、减少心血管疾病及肿瘤的产生、促进组织细胞再生能力,加快术后恢复;

  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增强免疫力的,有没有那么神奇,天知道,试试看咯。还有几种我都想买的,不过太贵了,而且老婆也未必愿意吃。

  在药店有促销活动,买上面的有买一送一,送的是小分量的赠品,不过之前几天搞活动都送完了,于是我讨价还价,要销售员送了我三瓶海王出品的beta 胡萝卜素,也就是维生素A,原本我还打算买的,能送就更好了,可惜没有得送维生素B6,连卖都没有。

  维生素A,也就是胡萝卜素被描述成是维持身体健康重要的营养素,视觉系统、表皮系统、免疫系统等诸多机能系统的正常运作均有赖于维生素A的参与。可以预防皮肤粗糙、眼睛疾病、感冒、肿瘤、心血管疾病……

  至于维生素B6,主要是应对胃动力不足导致呕吐,以及大腿生颗颗的问题……没得卖,后续解决。天知道这段时间为什么这么热销。
  
  我是用自己的医保卡支付的,共366.70元……末了,买满198还有得送卫生纸一袋,也好,省了十几二十元。

  路过小区流动摊档,闻到香味,买了半只荷叶香鸡……这个也写进blog,真是流水账……去了25元……

  回家,这个时候老婆应该醒了吧,都五点多了,果然,老婆下去散步了……这些天我看都是散步的多,虽然有练功的姿势,但是已经没有开功,收功及三开合之类的了……唉。

  然后,我就抓紧时间看了部片子……

  到了晚饭后,片子还没看完,21:00了,老婆就急着要睡觉了……晕……这一天得睡多少啊,我今天都做了什么啊……看一部电影都看不完,真是郁闷死我了……气得我暴走……不过这个时候接到电话,立马转移注意力了。修心养性之后,乖乖地回去关电脑及给老婆按摩……

  可怜我的周六一天……就这么度过了,郁闷。

  差点忘了主角是我老婆~补充一下,今天吐了几次……岳母依然骂骂咧咧,说的话让病人听着不是味,虽然不是说什么词语问题,但单单是语气,就让人想到是厌恶,嫌弃……感觉他们一家子情绪表达都很怪异,面对病人是用骂的方式,而不是关心关怀……我老妈也是如此,不说了,不说了,都说了一千遍啊,一千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