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7-11-29

调查黄国铭的中药情况

  早上十点,直奔常去的药铺,买了点自己吃的中成药,看看店员只有两个年轻女孩,未见老板娘,唯有试一试。

  经过询问,两个店员热心地帮我看了看两包昨天抓的中药。我递上老婆病历本上粗略写的龙飞凤舞的药方,给她们对照看看,区别一下哪包是她的。

  经过一番检验,大概检查出老婆的方子包括:制南星、款冬花、枳实、龙脷叶、甘草、半枝莲、桑白皮、紫苑、百部、瓜蒌仁、南沙参、川贝。由于黄国铭抄写方子的时候不单写得字迹潦草,还留了一手,将方子不抄全(这点果然不出我所料),因此是否只有这些中药,并不是很确实,要是老板娘在的话,相信会更保证分析结果。以上这个方,多是止咳消痰之类的,很普通的,只是简单的对外症下药而已。

  而开给我的那份方子,大概有:木蝴蝶、款冬花、甘草、桑白皮、紫苑、白芍、知母、川贝、桔梗。看上去和我老婆的差不多吧,老婆的是咳嗽,我是咽炎咳嗽,结果开的自然差不多。

  可见黄国铭将老婆与我几乎一样一致,医术实在是很一般啊……感觉在表达方式上比较象江湖术士,能吹。

  我再问问店员,老婆那份药材给她们店抓得话,最高大概多少钱,她们说这药材有些看起来比较差的质量,不会很贵,即使本店抓药,也才10元左右……晕,老婆那方在黄国铭那里可是要26元,果然不出所料啊,只恨昨天鬼遮眼,着了道。

  这回事买了个教训了,吃完这些药,就不用再去光顾这家伙了。下次看中医,要是看到这样江湖术士型的,首先问价格先,价格离谱的虽说是私家医生的类型,但是也可以折射出医德很差。我宁愿问诊金贵也不愿药材以次充好,暴利盈利。另外不给方子这一点,也折射出欲盖弥彰、掩人耳目的意图,真要是好方子,好医德的话,绝对不会如此掩盖刁难病人,反倒是一些没什么本事的故弄玄虚欺世盗名。

  总结黄国铭医术很一般,医德也不怎么样……还是广西南宁的荣震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