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7-11-22

又一次哭泣,会不会给癌细胞可趁之机?

  馨璐下午在她妹房间休息,因为不愿意面对主人房的我的电脑,而往日栖息的书房也因为她爸爸的到来而不得不更改选择。

  就这么一睡就一个下午……

  将近吃晚饭的时候,我听见她在房间里面咳嗽,大概是因为她妈妈煮菜的油烟绕着外墙传入了房间,肺癌的人对油烟都很敏感。于是我见她咳得厉害,推开房门看看她的情况……

  推开房门,之间她坐在床上,一边咳嗽,一边哭泣……

  我忙坐在身边帮她轻轻地拍背,问她怎么突然哭了,哪里难受了。

  她说,想起就委屈,怎么就落上了这么个病,年纪轻轻的,就让我……(守活寡的意思),话没说完,她就哽咽了……然后又说,也没生下个孩子,对不起我父母……

  我忙安慰她,身体要紧,心情不能差,要坚强,不要哭……的确,一看见她哭,我就想起第三次化疗的时候,那个时候化疗的副作用日趋严重,头发掉得很厉害,她自己在洗手间一边梳理一边掉下一把一缕的头发,最后没能忍住,大哭了几天,在那之后,情况就急剧下转。最后脑转移兼骨转移了……那个时候,别说病人本身,看着病人吃不下,睡不着,哪里都去不了的状况,旁边的人看着都觉得难受。所以我很惧怕那样的情形,幸好易瑞沙起作用了,为我们争取了这么些时间,改善了生存质量,得以有机会学习郭林气功,也改善了心态。

  至于她所愧疚的,也是客观事实,谁也无法改变。现在对于我来说,依然是不能轻松的日子,所以也不想太多了。

  回想起生孩子……馨璐她一直都说不想生孩子,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现在几乎没有这个可能了。人失去了才会珍惜……

  看了一些书及结合一些实际情况,我认为,女人还是要经历生孩子这么一个天职的阶段才对自己更好,生了孩子再坐月子,内分泌等都脱胎换骨,对女人自身的健康有很大好处的。医院的宣传广告都说,没有生育过或喂过奶的女人,较容易得乳腺癌……

  顺应自然,才是生存之道啊。

  这几天,她依然有头晕感觉,舌苔厚,有白有黄,有痰,黄色。牙齿觉得疼,其实是牙龈,她说和之前脑转的牙齿紧张不一样。而且这几天偶尔有咳嗽。这些症状都让人担心是否脑中的癌细胞活跃的表现。

  我劝她一定要注意平衡,练功不要过度,休息依然是重要的!

  另一方面,暗暗担心易瑞沙会不会提前耐药,直到现在,还是吃正版的呢……今天是吃易瑞沙的第62天了,明天就是老婆的生日了,感谢易瑞沙,当初甚至担心她没有机会过这一年的生日。现在,担心的是能不能看到2008北京奥运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