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7-12-13

买了两个月的英国易瑞沙

  今天周四,昨天一早打电话预约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化疗科的徐光川教授的门诊,排位第一~第一次用电话挂号挂他的门诊,之前总是要问他拿签名纸加号……晕。

  按照以往的经验,徐光川是八点上班,开会啊,研究啊,讨论什么的到九点,然后巡查住院病房,折腾到十点到十点半才下来门诊部看诊的。

  等我见到徐教授下来进房后,一大堆没有挂号的,拉关系的人也跟着进来……没哪个不忧心的,反正我买药,没多大事,就让着他们。

  等到了我,和徐教授说老婆嫌广州空气不好,需要回广西两个月,所以要开两个月的易瑞沙。徐教授听到自然很吃惊,大概按照医生的想法,还是长期在同一地方治病,且一个月一个月地复查开药。我的想法是,以老婆的情况,亚洲女性、不吸烟、无生育、肺腺癌,是十分吻合易瑞沙(吉非替尼)的治疗目标的,到现在为止才服用三个月,离一年多的中位期尚远,因此我是不担心耐药问题的。

  另外就是考虑到,不买足两个月的给她带回去,要么寄过去,要么人带过去。但两种都需要花费额外的金钱,且寄的话不保险,那么一小盒就5千多,一个月就一万六千左右,寄失了可亏死了。寄失了可不是原额赔付的呢。人带过去的话,车费来回都要四百……

  反正总的原则是,能吃就吃。

  结果回家老婆听到我买了两个月以及医生及收款的态度之后就很不悦,给我脸色看。说我为什么一下买那么多……真是晕,谁说要回家过年来着?而且我也问过老婆意见的,那个时候怎么不见反对??难道说自己吃不了那么久,买多了就浪费??真是不可理喻。

  结果第二天早上十点多,老婆就打电话来气呼呼地骂我,说我浪费钱,这两个月的药可是三万多啊,挣个钱不容易什么什么的,然后又说就这事我做得不对,搞得她一晚上没睡好,现在练功都集中不了精神……

  真是无语……这什么逻辑?这有得选择吗?既然是吃的话,何来浪费之言?而且自己要回乡下那么长时间,买着带回去吃有什么不妥??难道还可以选择不吃?得肺腺癌的,人人都希望能吃易瑞沙有效,人人都希望除去经济问题,能吃越长时间越好。可老婆的言论及逻辑,给我的感觉是,她不想吃,问题是不吃的话,脑转及骨转这些,怎么控制?

  如果是嫌英国版易瑞沙贵,可以吃印度版呀,之前不是没给她选择过,即使是买这两个月之前,也是问过她意见的。要么选择便宜的印度版,要们就吃够英国版六个月申请赠药。问题是她既不信任购买印度版的渠道,也不想吃那么贵的英国版,这样的态度,能行吗?

  关键还是她的性格脾气问题,一看到钱就开始计较了,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所以我说这样的性格,迟早害死自己。

  我真是委屈极了,你叫我如何做?不买~等死?买?被骂死!唉……做人难,做好人更难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