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7-11-25

省钱?

  昨晚表哥打电话问候,我也问及他岳母的情况,他岳母是子宫癌动了切除手术,然后这几年一直都是食疗:土茯苓煲龟及穿山甲。隔了一两年,前不久下腹发现囊肿,让大家紧张了一阵,经过手术切除,证实不是肿瘤复发。这段时间,每周喝一次穿山甲煲的汤。

  我为此而苦恼,表哥表嫂他们是饮食高手,这个食疗的方子我是很信任的,而且周围的亲戚也是如此保健,我所知道其他的地方,例如南宁,也是提到吃这些,都是滋阴补肾及抗癌的。

  只是,在我这里难以贯彻执行。馨璐她在化疗之前就不大喜欢吃穿山甲,现在吃易瑞沙有效的情况下,自我感觉良好,因此也就不注重这一方面,心理有所抗拒,反而注重一些日常蔬菜,蔬菜日常吃的话是抗癌,但有癌症的时候,效果则不是那么明显,感觉就是保健品与药品的差别。真的又补又抗癌的反而不吃。让人头疼不已。

  虽说主观上不喜欢吃肉,但是另一方面,她却是以钱为借口,说吃易瑞沙已经很贵了,再吃那些就更加贵了……正如我所了解的一样,这个人,抠得很,整天算一些缩水帐,存款+保险+捐款+医保的钱,是足够的,即时现在我辞职照顾她没上班没收入,我父母时不时也支援我们,给的费用也足够支撑日常所需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在算计着她的钱,而不顾自己的性命,真是让我寒心。有时候想想,如果换作生病的是我,不知道她是否舍得为我而花钱……

  我们是没有夫妻关系中真正意义的共同财产的,她总把自己的钱抓得死死的,这种抠门自私的性格,也可以看作是癌症脾气之一了。凡事均斤斤计较,耗神也比较多……

  所以我一直认为,病人不完全知道真实的病情时危险的,以至于误判形势,作出未来对自己不利的决定。馨璐直到现在也还不知道自己骨转移的事实……

  另外最近的头晕,我觉得练功方面有所过累,而且食疗方面只是日常均衡饮食,欠缺象土茯苓煲龟或者穿山甲之类的炖品,不知是否给她妈妈的伙食费太少所致(每个月一千,包我们夫妻两个人)?看来还得加拨专款。

  晚饭后,加拨专款吃龟,1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