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6-06

2008.06.06 周五 疲累

  昨晚睡觉的时候给老婆吃了两片安定,一晚上显得风平浪静,没吃安定片之前还比较频繁地重复呼吸急促及不受控的状况,吃了之后频率明显减低了,这安定片的镇静作用还是有的。

  一晚上我好像只醒了两次帮老婆按摩,也许是老婆促醒的频率少了,但也可能是我太过疲倦,睡得太死所致……加之半夜开始下起了龙舟之水,异常好睡的天气……

  到了清晨五点,岳母摸进房间,查看了老婆的尿布,发现有尿尿及一点便,于是叫老婆起床大小便拉干净,但是老婆睡得死死的,不愿意起来,或者说是疲累得无法起来,岳母便亲自扶老婆起床,我要帮忙,岳母说她一个人能搞定,劝我继续睡……我觉得现在的老婆没有力气,没有元气,且不主动配合上厕所的话,那会很重,很难搞,一个人不大可能搞定的。还没等我想完,状况就出现了。

  老婆头向后仰,眼睛向上翻,喉咙里发出那种哀嚎的声音,我就知道坏了,岳母强硬要她起床,她一紧张,就来这个了,于是马上抚摸她的头,一边说,不要紧,放松,放松……岳母于是将她上半身放回床上,发现她正在尿尿及拉便……那也是必然的,在这种类似癫痫的状态中,主神经都未必控制得来,就别说大小便的神经了,接下来便是老婆上半身横躺在床上,下半身站在外面失禁。我一边扳住老婆的上半身避免她腿一软摔下床,一边帮老婆按摩人中穴等,使她尽快回复正常,岳母则赶快弄来洗脸盆及热水和布,收拾残局……老婆很快就缓过来了,然后就是疲累的睡觉。我们帮她换了尿布,擦洗了一下,就让她睡了……

  我也继续我可怜的睡觉之旅,到闹钟响的时候,一身疲倦……

  岳母带着哀怨之气说馨璐一天到晚都睡,这样怎么办,吃药也不吃……我安慰她说,病人是需要多休息的,休息好才有体力,既然药难喂,我这边DCA方案的维生素可以减至一天一次好了……岳父也劝岳母要心态放好,不要这样的语气去说……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岳父的心态控制得不错,当然其他很多时候也会给大家造成困扰,也有钻牛角尖的时候……

  然后我在思考,究竟这个嗜睡,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大战平复后的休养生息,还是生命持续衰弱的最后体现?又或者是DCA的副作用?如果是DCA的副作用,那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另外是不是因为一晚一次服用两片安定太过强效了?

  我不知道,只能持续观察了,因为情况已经很复杂,没有什么特别的证据能给我辨证分析,因为证据没有特异性,怎么想那是心态问题,并不一定是客观事实。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