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本站

Google
搜索WWW 搜索炎龙

2008-06-16

2008.06.15 周日 聚会

今天用药情况:
DCA Day 正常周期停止day 1 \ 特罗凯 Day 4
Usana维生素(基本营养素+硒+心脏宝30+肝脏宝+BiOmega鱼油)
甲地孕酮片+消化酶
瑶医中药
点滴消炎针及沐舒坦

  昨晚和岳父换了岗位,终于睡上一天好觉,不过习惯性地早醒(侧窗强光以及岳母的吵嚷声影响)。七点左右,岳母就冲进书房拿什么衣服……然后大力地关门……人的素质低真的无可救药。

  今天要准备的事情很多,要准备去恒福路领取因为磁条信息失效重办的光大银行医保卡,然后去先烈南路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面的广州宝芝林药房看看片仔癀及救心丸,适合的话就买下。然后中午要赶去和奇迹群的shirley、一路小跑和广州玛聚会。

  早上看了看老婆,还是老样子,不过岳父就辛苦多了,经过昨晚一晚的陪睡,明显累很多,他也是个病人,我的愿意可不是想他那么辛苦,只是想岳母能体谅我的辛苦,不要总那种尖酸刻薄的对待他人,还有我想可能的话,则最好由老婆两个妹妹轮流陪夜,毕竟家里头最年轻,最健康的就是她们俩,理应出多点力的。

  花费一个多小时到了恒福路光大银行,结果被告知卡还没有做好,需要再延迟时间……真tmd不是东西,害了老子跑了几趟……没有医保卡,就要动用现金流来买药了……

  这个时候接到胡家老三的电话,问到小区里有救心丸,还有很多牌子的,当然,日本的那个也有,50粒价格是280元。医院也有的说……我的想法是,有那么多的话,那自然要比较及问清楚,因此吩咐不用急着买,等我考察一下再说。我想去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面的广州宝芝林药房,问里面的人,相对更专业点,对肿瘤方面经验多点吧。

  去到宝芝林,看过片仔癀,和我在公司附近买的是一致的,看来是包装上的防伪信息更换的问题,这点漳州片仔癀制药公司做得就不好了,换来换去,网站上却没有及时更新。

  问了问售货员,安宫牛黄丸的话,体寒体虚的不适宜用,而片仔癀,虽然说明书没写这些禁忌,按照她的说法,也是要注意体寒体虚的问题……参考参考,该不该用,还是得自己分析决定。

  另外问了她那儿有的救心用的药,基本上最好的还是日本的救心丸,而且问过她心衰的是否使用,回答是肯定的,另外她还建议我给病人供氧,这点我早已想过的,不过那个时候出发点不一样,那个时候是放疗中止之后出院在家,我的考虑是万一出现呼吸困难,需要急救怎么办。只是去北京路健民药店二楼问过那种枕头式的氧气袋,一要自己充气,二难以长期保存,容易自己泄露,三则一般也就供氧半小时不到而已,那个时候就放弃了。也看过制氧机,觉得很贵的说(医用救护需要高浓度氧气,能做到高浓度的比较贵)……宝芝林也有制氧的,氧立得,不过是药剂型的,不但使用麻烦,而且长期使用的话,价格也很贵,所以我看了看就打消年头,打算回家搜索看看买个制氧机。

  由于问过宝芝林,片仔癀及救心丸都不属于医保,不能用医保卡支付,于是我坐车到公司附近的药店,在那里购买,片仔癀188元,救心丸20粒的120元,那药店可以先给现金记账,到时候等我取了医保卡再刷,再领回现金。为什么用医保卡的,其实用的就是医保卡上我的个人帐户的那部分钱,那部分钱也只能用来看病啥的,最大限度使用那钱,保留手上的现金流,这是会计学的知识了,说白了,如果我都用现金买的话,那么我现金很快就不够用了,但是有医保卡分摊一部分的话,那么至少手上还有些现金可以买其他的。

  买完了药赶去天河娱乐广场与sirley会合,顺便在岗顶熟店买了两桶三菱DVD-R刻录碟,最近忙碌,三菱用剩大半桶了,索性买多些存货,正版三菱,2.10元一张,这是50张一桶的价格。

  陆续会齐了shirley、一路小跑、小跑的证券经纪朋友(竟然也是我老乡)、最后到的则是广州玛,她刚去医院照顾完姐姐之后赶到。我们相聚在一级棒里吃寿司。最后撑死我了……这帮美女都很斯文,然后新认识的老乡埋单请美女们……偶沾光了。

  聚会从12:40到16:xx,四个小时,愉快交流中度过,除了肉数临疯的我在发昨天的牢骚之外,大家都有诉苦,不过最幸福还是小跑……我是没那个命啊,感觉都成了深闺怨男了。

  此次讨论,说到几样事情有价值的,一是shirley说的纳克思肿瘤坏死因子的效果,不过说因成本过高,停止生产了……然后又说问过医院,医生说目前只有横枝岗的市肿瘤医院里有……我汗,老婆之前在那里放疗的时候早知道这消息就好了。第二则是小跑说她blog记录过的一个经历,说有个在医药行业做的丈夫用施普善注射液帮老婆注射,使她的肺腺癌多发脑转全消失了……这个得回去查查资料,有时候真得死马当活马医。

  散会了,真舍不得啊,能愉快地讨论,诉苦发泄,躲在在幽静一二角避世,忘却老婆痛苦的感受,难得的松弛。或许老天也为我而感动泪流,或许老天顾及我昨天忙碌未洗澡……散会的时候倾盆大雨,我冲上公车,冲下公车,冲回家,整个肥龙过江一样的落汤鸡,进了家门,也没人关心我,问我是不是淋湿了啊什么的,直到我放下包包,拿衣服,洗完热水澡……也没人问侯关怀一下,还以为自己成了隐形人……是的话就可以去打劫银行咯。之后在房间里听到家里那狗给不慎踩到唧唧叫的时候,胡家老三还心疼地问:哦,乖乖,踩到你了是不……

  洗完澡,他们弄饺子吃,我是没啥胃口了,就喂老婆吃面条。看到老婆的下嘴唇似乎比昨天又肿胀了点,虽说昨天没有片仔癀,但也不应该如此的,后来听得说岳父今天又开始喂瑶医中药两次……心里在琢磨着,是不是那个中药很热气,之前就有所怀疑的了,因为DCA没听说有这样的副作用,至于维生素就更不会有这样子的问题,剩下的则是那个所谓的瑶医中药的嫌疑最大了,于是我决定今天及明天也不使用片仔癀,如果搞清楚是瑶医中药加重上火的话,我则需要介入过问了。关于这个怀疑,我通知了胡家老三,她说说给她听有什么用?真是木头脑袋瓜,我叫她留意一下,到时候做个人证。为此,我还特地照下照片,以便对比。

  再之后,我就上网搜索信息,搜索纳科思,搜索施普善,搜索制氧机等,直至深夜,今天的配药就没有做了,DCA继续停服一天,维生素则照吃。

  老婆今天状况和前两天差别不大。不过心衰气喘似乎情况加重,虽然频繁度方面不是最频繁的时候,但是似乎呼吸力度等,与之前有说不一样。岳父在旁悉心照顾,不用电风扇,而是用手摇扇给老婆散热,老婆一咳嗽一紧张喘不过气,岳父就把她翻身侧睡……最后,我收工的时候,老婆睡得呼呼响,在打鼻酣。

没有评论: